2010年1月16日

五月天忘詞之內分泌版


前幾天,我上課的班級裡,有一班學生超愛唱歌的,還會跑到blog來找歌唱,幾乎每一首都會唱耶,真是了不起。
其中的一位霖同學,應該算是裡頭數一數二愛唱歌的。前幾天我收到他的一封信,原來是他改了一首歌詞啊-五月天的忘詞。

讀書讀累了,一起唱個歌吧

作詞:曾韋霖   作曲:阿信

嗯嗯 搭啦 我又 忘了
腦垂甲狀副甲狀腎上跟胰島 還有性腺組成了內分泌系統

嗯嗯 搭拉 想起 來了
那每個腺體腺體腺體腺體都 分泌出不同不同不同的激素

在老師面前我就變得很笨拙 就變成一個不斷忘記的學生
我練習過 K書過 拿到考卷 卻又寫不出來

那 腦垂腺非常有用 它 能分泌出生長激素
還 能控制其它的腺體 分泌停擺 變成侏儒

那 甲狀腺有甲狀腺素 它 能夠促進細胞代謝
它 分泌停止那一瞬間 體重狂飆 喔噢噢噢

嗯嗯 搭拉 想起 來了
那每個腺體腺體腺體腺體都 分泌出不同不同不同的激素

上一堂好像是有上你的課程下一堂考試時卻又全部忘嚕
我練習過 K書過 拿到考卷 卻又寫不出來

那 副甲狀有副甲狀素 它 長的就像四顆豆狀
它 影響血鈣磷的濃度 骨骼生長 肌肉收縮

那 胰島分泌出胰島素 它 還能分泌出升糖素
那 胰島素能降低血糖 升糖素能 升高血糖

在老師面前我就變得很笨拙 就變成一個不斷忘記的學生
我練習過 K書過 拿到考卷 卻又寫不出來

那 腎上腺有腎上腺素 它 能夠應付緊急狀況
還 可以影響呼吸心跳 血壓上升 血糖濃度

那 性腺分泌出性激素 它 男的女的都會不同
是 男性睪丸女性卵巢 影響人體 第二性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