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看陽光打噴嚏、三角衣架夾頭、讓手變長、咬一咬柔軟度會變好?

這是2/13的解體新ショー的節目內容

有四個主題


為什麼有些人看到陽光會打噴嚏
這件事甚至連貓也會這樣,把貓放在黑暗裡15分鍾,然後用手電筒照眼睛,結果貓也打噴嚏。原來會因陽光而打噴嚏的人,他們感光的神經和流鼻水的神經是有相連的。有本書《最衰者生存》也提過這件事,作者推論看到陽光打噴嚏有助於穴居人類在出洞穴的時候,噴掉鼻子裡頭的髒東西。


拿三角衣架夾頭,頭會自動轉

只要把三角衣架像照片中人一樣,夾在頭上,你的頭就會自動轉向衣架勾勾的方向。
有此一說,也許是為了避痛,但真實原因目前不明,可能是反射動作。
雖然原因不明,但倒是有人以此發明了個裝置,戴在頭上之後,別人就能夠讓你不由自主的自動轉頭。



如何一瞬間讓手變長


把兩隻手像照片中的男生一樣,用力伸長。接著右手不動,左手從右肩上繞過去,一邊摸右肩胛骨,一邊唸著「右手變長右手變長」。再把左手伸直,你就會發現左手果然變長了。
但經過測量之後,兩隻手長度並未改變。其實是左手去摸右肩胛骨的時候,讓左肩胛骨位移了,所以當兩手再度伸直時,就會造成左手變短、右手變長的假象。



嘴裡咬面紙,柔軟度會變好


覺得柔軟度不好嗎?先試試一般的站姿體前彎之後,再像圖中的人一樣,嘴裡咬著面紙捲,再做一次,柔軟度居然會變好?
這是因為牙齒用力咬合時,也會影響腦部命令身體其他肌肉活動,「咬牙切齒」時,握力、背肌、 爆發力也都會變好。
而咬面紙的好處是讓上下顎的咬合更加密合,所以發揮的力量也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