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

狗狗想啥,她知道

以前有部電影是艾迪墨菲演的怪醫杜立德【Dr. Dolittle】,因為主角突然能和動物溝通,所以成了風雲人物。現在台灣有位杜莉德老師,也是一位突然能和動物溝通的人,不過她不是獸醫,她是動物諮商師。

真的有人能和動物溝通,知道動物在想什麼嗎?其實半信半疑。不過在看了那麼多諮商的經驗後,好像真的有那回事。

經過各家媒體以及網路相傳之後,梅子也試圖去預約了諮商服務。約是約到了,不過是約到台北場的2013年哪!到時候我家那隻yoyo大概只能拿照片去諮商了吧?不過幸好前一陣子有加開高雄場的急診,給十歲以上的老狗,所以梅子也加場去預約了,這一次就很幸運了,居然約到了耶,就在6/30呢!

當天梅子下班後坐上高鐵,從新竹直奔高雄,還帶了一位朋友小欣一起前往高雄的諮商場所。

到了會場,杜莉德老師就轉述yoyo的話。「不認識她,沒跟她見過面,不知道哪來的。」這可神奇了,梅子可沒和杜老師說起yoyo沒看過小欣啊。

後來杜老師問起這點,知道小欣從台南來,就轉述yoyo的話「她在台南上車」,不過其實她們是在高雄見面的。
yoyo後來還說「妳怕她被騙,妳陪她來」,這個是yoyo誤會了。
過了一會兒,yoyo說完「我是一隻很自由的狗」 之後,就好一陣子不說話了。

為什麼不說話呢?後來牠才說「不敢講,怕被揍,怕被丟掉」,咦?怎麼那麼悲情的說法啊?
杜老師問起梅子,yoyo是不是還有一個主人,梅子才提起我。

yoyo說:「當初撿到我時,他不要養我,他反對養我。你卻夾在我和他的中間,你都受委屈,我都看在眼裡,妳都怕我被揍,什麼都擔下來,我都知道。所以妳不覺得,我在家裏都不太敢動,不敢跑不敢跳,怕會弄髒弄亂,我有時候都裝死,裝睡就沒事。」唉呦喂呀,這些私事可只有我和梅子才知道,不過我可要澄清,我可不會沒事揍狗啊,不過像搞出五色鳥和紅嘴黑鵯的慘案的時候,還是得小打屁股啊。

諮商前,梅子就很留意沒有說太多事,怕像某些算命師一樣,順著話在講。因為有這樣的擔心,所以在諮商時還聽見杜老師這樣轉述了yoyo的話之後,實在是讓人不得不相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