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阻止災害的模擬遊戲(stopdisastersgame)

這個阻止災害的遊戲來自聯合國減災戰略(International Strategy for Disaster Reduction)。這個組織將許多大學、組織統合在一起,為了減少因自然災害而造成的傷亡,而這個遊戲的誕生就是為了教導阻止災害。
遊戲中的災害包括野火、颶風、地震、洪水和海嘯,

這個遊戲有多國語言可選擇,雖然不願意,但是各位應該還是會選簡體中文吧!
http://www.stopdisastersgame.org/cn/home.html

先選擇場景和難度


進入遊戲之後就會簡介任務,像是要興建XX建築物、保護XX...


做得差不多之後,就可以開始啟動災害,看看最後能不能完成任務。像我玩野火那個任務,隨便亂做,雖然沒人死亡,不過水塔保護失敗,任務也就失敗了。


遊戲還蠻像那個經典遊戲-模擬城市,很多人玩模擬城市都喜歡蓋好一個城市,然後打開災害選單,讓外星人來破壞或是火災等等的。喜歡那個調調的,不妨來玩一下,看你是不是能夠保護好這個城市,也可以順便學到阻止災害的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