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小腸展示罐

其實大概五六年前,我也曾經去買小腸打算給學生看,不過那時候我還沒領悟出小腸已經內外翻轉的事實,以至於我看了老半天根本沒看到絨毛,所以後來就不了了之。不過現在既然已經知道可以直接看到小腸絨毛之後,我就在心裡盤算著,是不是可以把小腸拿來當教具呢?

在量販店花了50多元買回來的一條小腸先泡在酒精裡,連續換個幾次酒精之後...



就是把它們剪一剪,裝到小罐子裡頭(結果罐子比裏面的腸子還貴)


心裡在想,多放個幾瓶,發給學生看就可以節省一些時間了


我給學生看的時候,學生很興奮地說她們前幾天才在補習班解剖小腸、胃,還有把食糜弄出來,還直喊著好噁心。不過我懷疑補習班說不定犯了我幾年前的錯誤,錯把裏面當外面,把腸子外面的脂肪當作是食糜,除非他們解剖的是粉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