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BioNumbers網站-和生物有關的數字資料庫

http://bionumbers.hms.harvard.edu/
這個網站是幾位教授(Ron Milo, Paul Jorgensen and Mike Springer )在看到書上在比較細菌、酵母菌和哺乳類時,產生靈感而建立起的網站。
內容包含了非常多種和生物有關係的數據。




目前,和人類Homo sapiens有關的數據就有745筆,包括像紅血球的壽命120天,或是皮膚的平均面積1.6-1.8平方公尺等。雖然在其他網站上也可以找到這些數據,不過這個網站最棒的是,還把每個數據的資料來源列出來。

像是紅血球的壽命這個資料,它就列出資料來源是 Vander, A., J. Sherman, et al. (2001). Human physiology: the mechanisms of body function. Boston, McGraw-Hill higher education.  這在一般的網站上可是看不見的。

這個網站上在youtube上也有個3分半的介紹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