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耳機斷在iPad或筆電的耳機孔怎麼辦?

從來沒想過會有這樣的事情發生,某日有台ipad居然無法放出聲音,總是顯示在調整的是耳機音量,但是我根本就沒插入耳機啊。

往耳機孔一看,居然裏頭斷了一小截耳機插頭,於是我找來小鑷子想要夾出來,但是夾了一小時居然都夾住出來,越夾越氣,上網查看看怎麼做,有人獻計用竹籤沾三秒膠把插頭黏出來,有人說要回原廠修,唯獨看到一個可以用筆芯。

死馬當活馬醫的情況下,找了一隻紅筆拆了它,拿出筆芯往耳機孔套進去。咦?有種異樣的感覺,斷掉的插頭就被套出來了。

後來我跟我們資訊設備組長說這個方法,數個禮拜後,居然有同樣的狀況發生在老師的筆電上,想當然耳,就是用筆芯解法解救了那個耳機孔。

為了這,我覺得一定要特別寫下來,我想這絕對不會是單一個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