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5日

小蟻相機拍蟻后

前幾天那些蟻后,我把他放在小盒子裡,上頭還蓋上黑布,想說讓他們在比較黑暗的環境下待著,但是偶而我還是想看看他們是不是安好,所以就想弄個攝影機來拍牠們。

我弄了小蟻智慧攝影機來拍,可以網路遠端監控也能錄製影像,可是預設的鏡頭是廣角的,拍螞蟻只能拍到一個小點,於是我動起改裝的念頭,把機器拆開之後,將鏡頭旋出來,於是就可以拍攝顯微影像了,這畫面是黑白的,是因為用了紅外線夜視的功能。
IMAG2256

原來螞蟻在靜止不動(可能是休息)的時候,還會抖腳呢







再搭配上小蟻App的移動偵測功能,甚至就可以看出螞蟻在不同時間下的活動情形呢!

不過啊,其實我只有用來觀察幾分鐘而已,為什麼?因為這攝影機的發熱效率挺高的,為拍攝顯微影像,攝影機幾乎是貼在試管上,我想如果長期拍攝下來,螞蟻應該會被烤死。

再者是長期用紅外線照射的情況,我不確定螞蟻是否會被影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