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4日

製作等高線立體樹脂模型

年初有了製作QGIS作透明的立體等高線地形模型的作品後,再加上最近的震央樹脂模型的專案,我不由得想起可以把兩者結合在一起的念頭,而且我要作彩色的!

有想法,有作法,作品很快就出來了,這是埔里盆地和日月潭(左下)的立體模型。
我知道看照片實在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所以底下有影片。


model

這個製作其實還不夠好,首先是製作的樹脂薄層太厚,以至於其實我有兩個高度的等高線圖層沒有辦法放進去。右下角那個山地看起來變台地的地方,就是這個原因造成的。

第二是為了放進彩色底圖,所以我一起用透明片印了彩色地圖,我用的是OpenStreetMap的圖層,不過印在彩色透明片上卻顯得太過透明,所以後來我就重新印一張彩色地圖,貼在整個模型後面,而不是放在模型裡頭。所以如果仔細看的話,底圖其實有一層鬼影

接下來我會再試作,直接把底圖放進模型裡,我想效果應該是不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