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2日

電腦示波器與訊號產生器的擴充電路板

這篇是延伸這陣子一直在作的示波器文章,應該算是這篇的續集。目前作的就是設計一個PCB,同時做成能夠作示波器也能作訊號產生器。


先用Eagle畫畫圖

sch


PCB佈線一下,左邊作為示波器,右邊作訊號產生器,各自有立體聲母座可以連接電腦。我在示波器的部份,另外做了Jumper,可以選擇是否要經過分壓電路,因為有些電壓訊號就不是很大了,如果再經過分壓,那訊號就小小的。


board



作好的檔案再轉成Gerber文件,全部都打包在底下
https://sites.google.com/site/pancala/Home/OscilloExpand.zip?attredirects=0&d=1


把文件送工廠打樣之後,拿到十來片PCB,接著就是焊接焊接
board


這就是成品了。
board
board

PCB上面的8個大洞,是想說以後可以直接把鱷魚夾和線焊接在那邊,不過目前就空在那邊就是了。

因為打樣了十片,所以有一些是可以分給別人的,不過就以後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