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日

用跨年閃光棒做三原色光球

之前在這篇費盡心思看煙火說到我搜刮了好多閃光棒,目的是要做三原色光球。雖然以前已經做了好多了,不過我喜歡用各種不同的方式達到同樣的目的,這也可以訓練自己的能力。


之前做過的有..
用Arduino製作三原色光球
用8951單晶片製作三原色光球
以555+4017電路製作三原色光球
自洗電路板製作三原色光球


其實我要的只是這些電路板而已,因為又小,又剛好有閃爍的功能。只是這個電路板只有輸出兩組訊號,沒有辦法讓RGB三種顏色輪流閃爍。


做這個東西之前,要先整理一下,到底撿到了多少電路板,合計大約是100個



為了怕整理好的電線又纏在一起,所以我用小封口袋分開裝起來


每隻閃光棒裡有三顆電池,這次跨年的60萬隻閃光棒,應該就有180萬個電池了,其中有好幾萬在會場就被丟棄了
電池當然不可能回收,大概通通直接進垃圾車了。那些汞啊~~~




用這些電路來做三原色球簡單很多啊,就只要把LED挑出RGB三色塞進去乒乓球裡,電線和電池用熱熔膠和膠帶固定在外面,這樣就好了啊,太簡單了啊。

不過可惜的是,因為只有兩組訊號輸出,所以當三色同亮的時候,因為視覺暫留,看起來像是白色,但是快速甩動,只能看出「紅色」和「青色」兩種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