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9日

使用GeoGebra畫扭歪多邊形

用GeoGebra弄這個東西,純粹是學生在做數學專題時來問我的問題,因為他們想做扭歪多邊形,想看看那實際模型怎麼做。雖然他們似乎最後放棄這個題目,不過我做都做了,不如就試試看吧。

一開始我想說用OpenScad的Linear Extrude就可以做出一個了,不過想要做參數化的部分實在太多了,後來就想到用GeoGebra來試試看。

在看了一些教學影片之後,我也摸索出製作的方式,以下就是我製作扭歪多邊形的流程,分成數個影片。







從點到線到面都可以用參數化來處理,GeoGebra真的個很有趣的軟體。而且這軟體居然還可以輸出stl檔,也就是這個東西可以用來做出3D列印的數學模型呢!這可是我一直想要做的東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