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日

細胞著色的擴增實境APP-Quiver

生物課本裡頭適合用來做擴增實境(AR)的主題中,之前用過的anatomy 4D的心臟和人體。而前幾天在臉書上看到有老師介紹了另一個App,叫做Quiver,也是做擴增實境的。而其特殊之處是可以在感應AR的圖紙上著色,然後再用這個App拍攝你塗了顏色的圖紙,隨後呈現的AR影像顏色就是自己所塗的顏色。

這個APP內建有一些適合教育用的圖紙,最適合生物使用的就是動物細胞和植物細胞

為了方便在在教學上使用,我把圖紙上的英文構造名稱改成了中文,也把一些國中沒學到的名詞(如內質網)刪除,並且把這些圖像做成A4可印四張圖的大小。(可到以下連結下載)

學生畫出的圖紙就像這樣,我會讓他們貼在筆記本上


再用這個app拍攝就可以出現立體的細胞模型,對於學生理解細胞的立體樣子是有幫助的。我也在這個活動後,再讓學生使用iCell這個APP來了解立體細胞的另一種樣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