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動態視覺設計做一種奇幻視覺轉盤

上上週五晚上,FabCafe Taipei舉辦了動態視覺設計坊。看到這種手作的工作坊,我最手癢了。而令我驚訝的是,費用居然才500元,同質性的工作坊在別處,恐怕都要上千呢。

要看經典的動態視覺設計可以到youtube找Clayton Boyer的作品。例如
使用了兩個鏡像的圖像,同時逆向旋轉,就會造成奇特的幻覺。

這次的工作坊也採用同樣原理,不過設計者自行設計了機構來達成。包括了雷切的木板和紙板、減速馬達、可變電阻與開關、齒輪、橡皮筋、培林。
動態視覺設計工作坊的社團在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650085871864090/?fref=ts


  DSC01239


齒輪和底板都是用雷切木板來做的
DSC01240 DSC01241


上頭要旋轉的圖案則是參與者自行繪製,然後再交由工作人員數位化後,以雷射切割紙板做出。參與者設計畫出一部分的圖案之後,工作人員拍照後向量化,做旋轉複製以及鏡射
DSC01242


這是將減速馬達和電池盒裝配在木板背後的半成品
DSC01243


我的成品長這樣,背板另外用胡桃木色的顏料上色,試做之後,覺得我設計的圖案太繁瑣,以至於那種奇幻視覺效果非常不佳啊,過陣子自己再來重新切一些圖案試試看。
DSC0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