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8日

苗栗有個牛蛙池

2011年5月5日,苗栗縣政府的網站上發佈了一則新聞
(現在這則新聞已經移除了,不過沒關係,本人最厲害的就是備份)

本府農業處為增加生態資源,於本(5月5日)日於經國路旁文化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生態池(330斤)及銅鑼鄉桐花公園生態池(370斤),辦理青蛙放流,由於蛙類對環境污染非常敏感,因此蛙類可以作為生態環境的指標生物,同時蛙類的主食又是蚊蟲等生物,因此對環境有正面之貢獻,本府放流青蛙除可增加生態資源,民眾來旅遊服務中心及桐花公園不但可享受久未聽聞的蛙鳴,又不會受蚊蟲滋擾,可謂一舉數得,縣府特別呼籲民眾愛護我們的環境,不要用農藥、化學藥劑等來污染我們的環境,讓我們共同努力留給後代子孫一個生態資源豐富、無污染的環境
苗栗生態池

本來新聞稿是沒什麼啦,不過把圖配上去之後,就把大家給嚇傻了!

他們放養的本土蛙類是牛蛙耶!牛蛙耶!牛蛙耶!牛蛙耶!牛蛙耶!
而且有330斤+370斤的牛蛙耶

哇!700斤的牛蛙耶!

記得以前曾經看過一個給國中生的生物考題,考的概念是,放養外來種可以增加該地的生物多樣性,這是對還是錯?嗯,國中生都知道那是錯的,不過苗栗縣政府....。

昨天看到噗浪上大家都在轉這篇新聞,我盤算了一下時間,5/5發的新聞稿,經過週末的輿論,大概週一上班就會開始有動作要清除牛蛙了吧?所以我一定要在週末去體驗一下生態池放養300多斤牛蛙的壯觀場面!

周日早上到了觀光局的旅遊服務中心,才剛想找生態池在哪,沒想到找都不用找,光用聽的就可以找到了,好多牛叫聲啊,哞~哞~哞,此起彼落的,在池邊的石縫裡棲息了好多好多牛蛙,真是太厲害了!




繞了這個生態池一圈之後,恍然大悟!雖然大家都抨擊苗栗縣政府放養牛蛙這件事,但是我們一定是錯怪他們了。

這個生態池裡有錦鯉、布袋蓮、巴西龜、330斤的牛蛙,池邊還有一堆假花。其實這個池應該是外來種展示池啦,人家只是沒有立公告咩,大家都錯怪他們了啦。
外來種展示池

相關閱讀
苗縣府放流外來入侵種牛蛙七百斤 大開生態倒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