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玩玩木棉花

前兩天,學生興高采烈地拿了個木棉花給我,然後問我:「子房在哪?」
呦!挺不錯的嘛,還會來問這個好問題

地上撿的木棉花,其實子房還留在樹上呢
這個可以在黑胡桃的部落格裡找到答案
http://npuir.npust.edu.tw:8080/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634&blogId=2


我拿著這個大顆的木棉花,抽出雌蕊跟學生解釋子房在哪裡的同時,瞥見底下有個洞,那是雌蕊基部連著子房的地方。
IMAG0495


看著這個洞就想到一個無聊的遊戲,就是把雌蕊抽出來之後,然後再插回去,而且要插回原來的洞。這個難嗎?我自己試了幾次,好難插啊,不過學生倒是沒兩下就插回去了。

另外一個無聊的遊戲,就是把木棉花的屁股朝上,拔出來的雌蕊丟下去還要能插進洞,這個就更難了。
IMAG0492


後來這個木棉花的下場是:

學生在教室後面拿羽毛球當棒球在玩,一個投球,一個擊球,我偷偷地把原本的羽毛球換成木棉花丟給學生,然後木棉花就「爆」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