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6日

製作抽籤轉盤

學期初,每間學校都會陷入教具之海。

書商每年都會送教具,但是拿教具的老師並不多,所以有很多教具就會堆積在學校找主人,或者有些重複的教具會被老師們淘汰出來放著等回收。

我超愛去翻這些回收物的,因為可以看到各科在教些什麼,或者玩些什麼,也許他們有些東西是我可以拿來參考的。
像今年,我就挖到了一個H版九年級數學教具,是教圓雙切的教具,它有兩個塑膠圓盤,中心是用強力磁鐵固定,然後這個圓盤是可以轉動的。

我看到這個的時候,實在是太驚喜了。

阿簡生物筆記的老朋友應該知道我很喜歡玩抽籤這個東西,在這個連結裡,你可以看到我玩的各式各樣的抽籤玩具。
玩這麼多,可是我一直有個夢想就是弄個俄羅斯輪盤,剛好這個教具就符合我的需求啊,而且恰到好處呢!

你看我怎麼玩?就是這樣啦!(這個大圓差不多是黑板高度的一半),那個圓盤是可以轉的喔。
抽籤轉盤


我把學生的大頭照印在A4紙上,一張印4個,然後剪下臉,再護貝,背後貼磁鐵,就成了這個好笑的東西。
抽籤轉盤

用來促進上課愉悅的氣氛,效果很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