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4日

教學進度

因為我是自然和生活科技全包
再加上有一節第八節
所以一個班一週有5節自然課
所以進度都來得及

另外,我覺得我有一個很不錯的作法
就是排進度表
我會在每次段考前發給學生段考範圍約六週的進度表
請學生貼在課本前面
我的進度表是以「節」為單位的
一次段考範圍大概有30節課

內容像底下這個
*****************************************************
日期 星期 課程內容
10/18 二 [評] 3-1
10/21 五 [測]3-1 3-2
.......
*****************************************************

作這樣的進度表對我的好處是

1.我可以在一開始就掌握進度,不會有落後進度的問題
2.我懶得跟學生說什麼時候要考試,一切都請學生自己看進度表
3.方便學生作課程的預習
4.可以先調整進度,讓每個班進度都一樣,準備教具或實驗很方便

有去年教過的學生跟我說
他覺得這個進度表很不錯
因為現在上課的時候常常都不知道老師要上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