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拍縮時攝影的生活記錄器

辦生物趴辣客4的時候,我在場上擺了一個像攝影機的奇怪東西,有鏡頭卻沒有觀景窗。其實那個東西是縮時攝影機,不過業界自己給它的稱呼是「生活記錄器」。
縮時攝影機 (1)

這東西可以定時拍照,存在隨身碟裡,抓下來就已經是影片了。吃三號電池四顆,說明書說電量可以拍攝18000張照片。

預設的拍攝間隔有1min、5min、30min、1hr、4hr、24hr。也可以自己設定時間,從5秒到11小時59分59秒都可以。儲存的介面是隨身碟,最多可以支援到8G。

縮時攝影機 (2)

拿到這產品之後,其實都沒試用過,第一次帶它出來見世面,就是在生物趴辣客4的場子裡。一整天的活動,每5秒拍一次就變成了9分鐘的影片了。會切成兩段是機器自己切的,第一段檔案大小506MB,第二段180MB,不知道切分的原則是什麼?

雖然縮時影片拍完全程,不過看完應該也不知道這些人在玩什麼鬼。只知道電風扇和大家的頭部擺動最搶戲。






我想,下次乾脆出動多一些機器,做成四個方位,再做成一個影片,這樣應該會很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