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7日

口香糖被芝麻糖溶解?


今天發現一件驚奇的現象,airwaves口香糖和芝麻糖一起吃,口香糖居然會溶解掉,在嘴裏化開來了,然後嚼口香糖就不用吐口香糖了!

(現在接聽來自南投的張太太來電)
「阿簡老師,為什麼你會發現這種事」
「呃...我們是秉持著科學家的精神,勇於做各種嘗試,然後才發現這個偉大(?)的秘密的」

為了排除原因是出自我的嘴,所以我就找兩個學生來試,經由我的脅迫邀請,他們欣然一起完成這個實驗,結果他們的嘴裏也同樣出現這種現象。

更妙的是,當口香糖溶解掉之後,滿嘴會有噁心的苦味,然後我和兩個學生就同時拿起水杯猛灌水。

我很想知道這到底是什麼原因,我猜想是不是油脂的關係,所以我晚上就拿了個碗加了一些沙拉油,再把口香糖放進去。結果,過了二十分鐘,卻也還是維持原狀。




不過這也還是不能排除油脂的影響,畢竟事件發生的地點,不是在碗裡,而是在嘴裏啊,可是我不想要含著沙拉油嚼口香糖啊。


其實這個現象讓我想到以前"草地狀元"有播出一個單元,說嚼甘蔗時,若是混著花生一起吃,那麼連甘蔗渣也可以很順地吞下去,不知道這和口香糖溶解有沒有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