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3日

電池座+LED的光源座

七月初的時候看到陳志勇老師在科學maker上的貼文,他做了一個新的光源座。因為每次帶手機顯微鏡出去,有時LED和電池有時候不小心會導通,就亮起來了。

其實我也有這樣的困擾,自己用是沒問題,但是交給學生使用的時候,他們經常會因為使用錯誤,過度彎折LED的腳,以至於接觸不良,燈就會一閃一閃的,也造成我管理上的困難

看到陳老師的貼文以後,我也跟著做了,希望今年的學生可以好好使用啊。材料是立式電池座2P排針插座

IMAG2483

像這樣焊接起來就可以了
IMAG2485
IMAG2486


把LED燈插上去就能夠使用了,平常就把LED拿下來就行了。那麼為什麼不乾脆是拔電池呢?本來我也是想這樣做,但是電池座卡住電池還蠻牢的,如果每次要學生拔電池,我覺得這裝置很快就會解體了。雖然裝LED可能會裝反,不過反正裝反了就反插一次就行了。
IMAG2487
IMAG2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