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玉山群峰地形模型

最近會想用QGIS作地形模型,其實跟這新聞稿有關係
好康報乎你知 全臺20公尺網格地形數值檔公開免費用!

news


這張圖可以對照以下的地形模型
玉山圖 

畫面中的地形模型是玉山群峰,當初就是想做一個一樣的,不過其實這個因為高低起伏地形和範圍太大,所以其實是我印完雪山、合歡山之後才完成的。而且因為怕印到一半沒線了,所以我換了另外一種顏色的線,沒想到印完之後,看起來像粉粿。

雖然模型是自己作的,但還是要對照地圖才知道哪座山頭是什麼
  玉山群峰模型


畫面中(如果你看得清楚的話)是模擬玉山北峰往玉山主峰看過去的樣子,也就是你搜尋玉山圖片時,最容易看到的經典樣貌。
玉山群峰模型




這個則是模擬如果嘉義天氣晴朗看到的玉山群峰的樣子。可以對照一下網路上的照片
玉山群峰模型


日後的目標是想做從我家到雪山這段的模型,因為我家這邊天氣好的時候,是可以看到雪山圈谷的,但中間有許多山不太確定是什麼山,我想如果做出來一定很棒。但是算一算,應該要印十幾塊模型組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