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1日

微波爐熱蛋

說到用微波爐煮蛋,網路上可以找到一堆方法,我也試用過不少。也忘了是自己突發奇想,還是網路上看到的資料,目前這個方法,是我覺得還蠻快速方便的。

一碗水加點水,打蛋進去,也用不著在蛋黃上戳洞了,以我用的微波爐來說,就最強火力43秒之後就搞定了。不加水去微波也行啦,不過就是會黏在碗底,加了水就可以避免這件事情。


噹噹,就變這樣了。啊白成這樣是看得到什麼鬼?沒辦法啊,碗白,蛋也白,拍起來就一片白啊。



拿出來切一刀,就是這樣啦。蛋白軟嫩,蛋黃幾乎熟,撒點鹽就能吃了。這43秒是怎麼來的啊,啊就實驗來的啊,我試過好多加熱時間和水量,最後總算是找到了合適的方法。如果想要蛋黃半熟,那就再減少個幾秒。

其實廚房就是一個生活實驗室啊,裡頭充滿物理、化學和生物。煮的是生物、用物理的作用來加熱,讓生物產生化學變化。藉由不斷的實驗,改變各種變因,最後找出最合適的方式來料理。當你找到了最適合的方法之後,只要其他變因不要差的太多,像是蛋的大小啦,碗的大小啦,基本上可以用同樣的方法來繼續應用的。


不過不過,我怎麼也沒料到,怎麼會遇到這種蛋?蛋黃體積加起來和一般蛋黃一樣大,但就是像被橡皮筋綁了一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