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1日

你應該知道的12年國教課綱二三事(3)-你可以參與的生物課綱研修

國中生物老師啊,我想問你一件事,如果以後國中都不用教「遺傳」,不用教「細胞分裂」、「減數分裂」,你有什麼感覺?

 恐怖、新奇、溫馨、誇張、難過、實用、高興、無聊、生氣?

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12年國教課綱中,要全盤考量學生從一年級到十二年級的學習,究竟什麼是國民應該有的素養?核心概念又是什麼?

於是課綱研修小組就在數個月前做了一些前導研究,提出一些建議,建議有些概念可以移到高一,有些移到國小,國中則會再加入一些探究實驗。

目前當然還沒訂下來,還需要許多討論。所以我把生物課綱的前導研究資料貼在這個HackPad ,大家要多關心,因為這決定了你未來教什麼、不教什麼。有任何意見記得儘管去那邊貼喔。
https://hackpad.com/Z7g11E8HDkT


如果想要有更多討論,可以前往生物趴辣客的臉書社團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iopotlu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