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校園裡的薜荔生長史



能寫出這篇也算是我厲害了,平常沒事東拍西拍,累積一陣子之後,就會出現有趣的發現了。




我們的校門校門在2006-2007年之間改建,連警衛室都拆了重建。




這是2007/2/26 光溜溜的警衛室









2009/10/6 過了兩年,有東西攀附在警衛室的牆壁了,那個就是薜荔












2011/2/7 從側面看,那些薜荔還蠻有動感的









2011/2/7 另外一個角度看過來












2012/9/4 到上個月,我覺得薜荔好像瘋掉了,整個大爆炸,花了五年的時間,它終於攻佔整面牆






我一直在等學校的薜荔長出隱頭果,然後就可以拿來做甜點。等啊等,望啊望,有天警衛來問我「簡老師,那個是什麼?」




哎啊,那個可是隱頭果啊,我相思已久的終於出現了,但是,它也太高了吧!根本就摘不到啊。




薜茘和愛玉兩種桑科榕屬的植物,目前是被植物分類學家處理成同一種。但是因為薜茘的學名發表較早,所以愛玉就變成了薜茘的變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