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1日

校園歲時計-從小暑到寒露



真是只能嘖嘖嘖了,暑假是墮落的時候,說好要紀錄校園的二十四節氣,結果遇上了暑假就整個怠惰了。上次最後紀錄的是夏至,而接下來的小暑、大暑、立秋、處暑、白露、秋分、寒露全部都荒廢了!!




還好這期間偶而看到一些植物景觀有給他拍下來,所以直接偷吃步,一口氣記他個七節氣。




首先是亞歷山大椰子樹,至少八月初就有開花了,幾乎全校的都是這個時候開









接下來是龍柏,這也是八月初的,疑似是要結雄毬。上次紀錄到有花粉是二月底雨水的時候了。






另外,校園中間那塊草長得好長,不過這是八月初的紀錄,現在又長得不一樣了。









八月的時候,學校有雇工修剪樹木。九月初來學校看,發現這些小葉欖仁都被斷頭啦。






長了一些徒長枝囉




辦公室後面的樟樹狀況依舊不佳








四月這篇比起來,葉子看起來有多一咪咪啦(下圖拍攝日期2011/3/19)




九月初仙丹花也是開的,可是不知道是開了很久,還是準備要謝了
 


一樣是九月初拍的,這是楊桃花,最近十月底應該會結果了,去年有紀錄到
 


這個以前應該沒提過,學校的小葉南洋杉長得真的很奇怪,好幾棵數一起歪掉,然後上面又是直的。
 

9/11拍的台灣欒樹,真是美啊,正在開花呢。不過上週花剛掉光,過幾天應該就有紅色的果實了
 


不小心又錯過雀榕的落葉時刻了(10/3),看起來是落完葉子了,上次紀錄是四月的穀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