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8日

你的骨頭有這麼軟Q嗎!




有沒有看到!
我的這根骨頭好軟Q啊~~~


這麼弄的呢?很簡單,先去買個滷雞腿、滷雞翅之類的零嘴,吃完之後,就把骨頭留下來,裝進個瓶子裡。
然後哩,就要加上很重要的液體---醋(其實我自己用的是檸檬酸),過個一週左右,你的骨頭就會變得這麼軟Q啦。

那根骨頭發生什麼事呢,其實醋(或檸檬酸)會把骨頭當中的鈣質溶解出來,然後剩下的膠質就讓這根骨頭好軟Q啊!

簡直就像是海賊王裡吃了橡膠果實的魯夫啊!


我把骨頭泡在液體中,在液面上會漂浮著一堆黴菌,這也是常發生的事情。不過這次不一樣,這層不是單純的黴菌啊!

在我的骨頭湯上,居然出現了一層像荷包蛋的異樣膜狀物,然後黴菌是長在它上面。那是什麼鬼啊!?
大概是裡頭的什麼東西跟檸檬酸結合了,變成飄在液體上的膜狀物,然後因為很營養,所以黴菌就大方地住上去了。

看起來真的像灑了胡椒的荷包蛋耶。



做這個骨頭,絕對不會只有做一根嘛,一做都是好幾根


不去動它,看起來都很正常



一動手,看起來就像是假骨頭了。


這邊有段我拍的影片,真的是很有趣的軟骨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