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3日

Lotto 2.03版推出 有新功能喔

一個禮拜前我弄出了第一版,完全沒想到現在可以加那麼多功能。
絕大部分的功能都是valine敲出來的程式碼。
用的快樂之餘,記得要感謝valine。

好!不多說,請至這裡下載壓縮檔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wgSF-LGMn-bzorvsn75DTWyssEdFCK8F/view?usp=sharing


我認為,最重要的變更是增加班級分組的功能。
雖然之前說不會動到name.js檔,不過為了完成這個強大的功能,
還是要請使用者修改name.js檔。

這個抽籤程式的資料夾,包含以下檔案
lotto2.x.htm 執行程式的檔案
name.js 姓名檔
start.wav 姓名在跑的音效
stop.wav 姓名停止的音效
bgoff.bmp 音效關掉的圖示
bgon.bmp 音效開啟的圖示
readme.txt 說明文件

**********開始使用前**********
程式中出現的姓名是讀取name.js的資料。請以記事本等文字編輯軟體開啟name.js。
請修改預設的六年七班、六年八班為您所需要的班級名稱,各班的名單請依序置於pl=[]之
中。

以預設的姓名為例。
六年七班的學生有阿簡、祥哥、星星魚。六年八班的學生有小小帆、小小賴、大頭帆。
姓名必須以雙引號包住,姓名之間以逗號分隔,整個班級必須以中括號包住,班級之間也
以逗號分隔。
最後一個姓名及班級之後都不需要逗號。
下列程式的逗號之後皆可直接按enter斷行,這不會影響程式的執行。

----------------------------------------------------------------
cl = ["六年七班","六年八班","seven class","eight class"];
pl = [
["阿簡","祥哥","星星魚"],
["小小帆","小小賴","大頭帆"],
["Chien","Chih","Hsiang"],
["chun","Fan","Lai"]
];
----------------------------------------------------------------
你可以使用Excel在A欄和C欄加上一個中括號,B欄加入姓名。然後複製貼到name.js檔案
,再把多餘的字元刪除。

**********控制方式**********
1.除了畫面中的按鍵外,可用s鍵停止、r鍵繼續、c鍵清除以及以空白鍵控制停止和繼續

2.速度可直接於畫面中修改,單位為毫秒(1/1000秒)。數字越大,出現越慢。
3.右下角喇叭圖示可以開關音效。
4.點選「抽過不再抽中」將不會抽中重複的人。
5.左下角的下拉式選單可以改變班級。

用ie開啟可正常執行聲音,但Firefox必須安裝quicktime且必須設mime關聯
設定方式由「喜好設定」-->「瀏覽器」-->「MIME設定」
將音訊內WAVE音訊打勾即可使用。

音效可以自行更改,只要把檔名改成start.wav及stop.wav直接替換即可。
若程式有升級變更,只需要下載新的lotto2.x.htm檔案直接替換即可。


2.02至2.03
#增加音效檔預先載入(一開始開啟網頁會久一點)
#增加靜音/音效按鈕
#增加對firefox按鈕的支援
#新增班級分組的下拉選單,但必須修改name.js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