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豬年豬頭行大運

這個東西在我的收藏裡也快一年的時間了
既然今年是金豬年就該好好介紹他一下
他就是精選的剖半去鼻豬頭一枚

怎麼來的呢?

各位知道營養午餐這回事吧
營養午餐的菜單一直是我教學上的參考資料
比如說教到軟體動物,我就會事先打聽哪天菜單會有花枝、小捲等的食物
教完之後就可以驗證,多棒!

有一次我看到菜單上有大骨湯,而且還有寫材料是豬頭
當下午餐吃完,立刻直衝營養午餐廚房要豬頭

那時候廚娘正在把豬頭上的一些肉括下來
準備送往廚餘筒,還好我立刻救他出來

拿回來的豬頭還有很多肉

所以我泡在肥皂水、鹼液中好一陣子
才把牠的肉處理完

不過那時候沒有脫脂
因此油脂慢慢地滲出來到骨頭外了
所以就會骨頭外面黃黃的

這告訴我們油脂要少一點
現在開始減肥
死掉以後骨頭才不會太黃


你可以看到下面這張圖中間有個大空腔
猜猜看那是什麼地方
那就是大腦的位置
不過並不大,比一張名片還小
這個算是小豬啦

從正前方看去
可以看到被切到的豬鼻子裡頭的樣子
那捲捲的東西就是鼻甲
鼻塞的時候就是鼻甲上的黏膜腫脹塞住通道,所以才會鼻塞

去年用豬腳跟大家見面了
所以今年才會用豬頭和大家見面啦

各位如果有這樣的需求
趕快跟各大廚房連繫吧!

附帶一提,最近在作了一個挑戰我極限的骨骼收集
直逼十八禁

我該放上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