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4日

Imagej入門課程影片

上週四應生物學科中心之邀,講了一堂Imagej的入門課程。

目的希望用短短一小時內的時間,至少知道以下問題如何分析
1.測量圖像的長度、面積等資訊
2.測量圖像內的顏色資訊
3.手動或自動計算顆粒數量

為此,我難得作了入門講義給與會者,因為我覺得我一步一步講完之後,初學者應該會不知道剛剛作了哪些步驟。

講義的電子檔(ppt、pdf、png)在這裡



imagej入門講義



演講完之後,想說講義都作了,不然再錄個教學影片吧!





片長約38分鐘,不是一鏡到底,是分成了幾段個別錄製,最後再剪接成一部影片的。以往我會分開成好幾部影片,不過Youtube最近更改了上傳介面,每上傳一部影片就要個別設定細節,所以我乾脆剪接成一部吧。

剪接的時候,本來是用Openshot,不過剪接轉檔的時間太久了,後來改用 Avidemux ,在不更改影音編碼的前提下,剪接輸出的速度只要一兩秒就完成了,對我真是相當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