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9日

簡單製作人體動作模型的 DesignDoll

A同事和B同事聊天問到,他有一個寫論文的需求,想要製作立體的人體動作模型,不知道有什麼軟體可以完成?

身為C同事的我在旁邊聽到,覺得一定有軟體符合這樣的需求,本來是想說用 Blender可以作,不過 A 同事補了一句希望能夠簡單操作,那麼 Blender 立刻就被排除了。

我隨即上網搜尋一下,發現 DesignDoll這套軟體幾乎完全滿足同事的需求, 雖然免費版本無法儲存模型,但是可以匯出圖片。

DesignDoll的官網


在windows 10安裝後,還要再安裝 XNA library ,這個在官網的下載處也有提供的連結。兩者安裝都相當無腦,一直按下去就可以了。

玩了一個晚上玩出了一些東西。




像是同事指定的武打動作
2 1


打噴嚏也要極其華麗的開腿芭蕾腳
4


或是逼問學生「你為什麼不交作業」
5

學生說「我的作業被狗吃掉了啊」
6


「欸等等,老師你怎麼沒穿衣服?」
7


「啊啊,老師是軟體做出來的,就沒有衣服啊!」
8



又或是同事D指定的戳腦門模型,說要發給老公,類似警告信的概念。
「老公,褲子裡的衛生紙要拿出來才能放洗衣機,這是我最後一次警告!下次我的腳就會進去了」
brain2

br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