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31日

猴子臉懶人包兼猴子臉演化時間表(居然已經變成猴毒和毒猴了!)

其實這篇的重點在最後那幾篇中國的報導

2007年04月
阿簡發表你用的免洗筷是竹筷嗎? ,貼出竹筷裡的維管束照片,引起腥風血雨。


2007年07月
網路上出現「可怕的免洗筷」之腦殘投影片,造成社會恐慌


2007年07月
TVBS出現腦殘報導「免洗筷出現猴臉? 回收筷纖維腐蝕」,找牛津專家解答(現在這位專家都在壹週刊賣韭菜子),結果專家說猴子臉是鹽酸腐蝕的

2007年09月
網路出現英文版的「可怕的免洗筷」腦殘簡報
http://rojaks.blogspot.com/2007/09/disposable-chopsticks-you-may-wanna.html不只英文版,後來還出現泰文版
http://www.bloggang.com/viewdiary.php?id=tenthousandmiles&group=10

2007年11月
台北市環保局盜用維管束照片,拿來做嚇民眾的宣導海報,造成我含淚抗議,局長非常有誠意的解決了問題,還打電話給我道歉。


2007年11月
彰化基督教醫院也盜用了,不過只有公關室的e-mail道歉,差勁。


2007年11月
莫名其妙,我就上年代、三立和自由時報的新聞,可是新聞的字幕都上錯,不是纖維管就是微管束,有損我生物老師的專業啊。

2007年12月
台北市議員以此新聞,質詢台北市環保局。沒想到我名字居然登上台北市議會公報了。

2008年4月
香港TVB電視台,「事必關己」節目製播「竹筷子問題多」的單元


2008年07月
公視的追追追說要做竹筷猴子臉的謠言破解,然後我就轉型變成青少年的偶像(我亂說的)


2008年07月
中國也出現了猴子臉的報導「一次性筷子藏千萬"猴毒" 部分含有毒化學物質」、「一次性筷子存在衛生隱患 國家強制標準執行難」。第2篇報導最搞笑,是真的有人叫它猴毒嗎?
有的生產廠家為了去除筷子的毛刺,甚至將筷子放入滑石粉中,通過摩擦對筷子進行加工,而滑石粉也是很容易導致人體膽結石的一種物質。這些物質殘留在筷子中,經過放大後,看起來就像是無數隻猴子,所以有人稱之為「猴毒」
結果造成,在google圖片搜尋查猴毒或是毒猴,通通有竹筷維管束的照片啦。
喔耶!腦殘,也能改變世界!
猴毒



毒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