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讓手蠕動的圓盤-motion aftereffect

前幾天做那個神奇的迴轉盤時,學會了用彈珠黏在CD圓盤當作陀螺的技術以後,昨天把去年玩過的Motion aftereffect拿出來玩,把它弄到CD上當陀螺,不是像之前那樣,用小風扇讓它轉了

我先到這位老師(http://chiron.valdosta.edu/mawhatley/2500/spiral.htm)的網頁,把那張螺旋圖抓下來,再放到Inkscape裡做向量處理

作成下面這張圖,主要我是調整大小、修小部份的線條,還有加中間的小圓孔。
spiral


和之前做過的檔案一樣,這一頁裡有兩個同樣的圖,印下來黏在CD上,再把彈珠黏在CD中間的圓孔,轉一轉就可以玩了。
檔案在此下載: http://sites.google.com/site/pancala/Home/spiral.pdf

看著這個圓盤轉一會之後,再看看手,就會覺得手裡好像有東西在蠕動,很特別。另外,我發現看圓盤也不能看太久,會想吐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