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5日

JSP2014 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會

前面寫了好多篇關於JSP2014 國中科學探究聯合發表會的相關文章,這下總算來到正題了。

這個「科學探究聯合發表」的帽子乍看之下,不過就是拉一群學生到一個地方,然後大家一起進行科展報告罷了吧?

但從我前面幾篇介紹,你也知道這群老師經營的JSP2014可沒那麼簡單,除了科展報告之外,還有生態課程學生教學生的科學課程,晚間還有點燈誘蟲的生態課程,隔日還有生態拼貼的發表活動,甚至還有二水國中在地的學生解說員帶領認識二水當地的人事物。

這樣的活動能出現,一群願意帶著學生出來跑江湖的老師絕對是關鍵。這些共同參與JSP2014的老師們,胸口總是熱情滿溢。仔細一瞧,還幾乎都玩過生物趴辣客,原來大家交集認識後,從點到點,就能連成線,然後形成面。



熱情跨了空間,從台北到高屏,這群老師搭高鐵、台鐵、遊覽車,帶著一百多個孩子參與一場少年科學家的盛宴。



老師們透過串連,不只連成點線面,還整個翻轉過來,讓活動的主角變成學生。這樣的活動繼續進行下去,我們期待那些參與過JSP的少年科學家在高中、大學時,能回來成為JSP的一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