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2日

校園歲時記-小滿

2012年的夏季節氣小滿在5月20日,最近忙著好多事情,比較少去逛校園了。能紀錄到的植物動態消息,都是平常進出校園,或是去教室上課會看到的景象。

最近學校裡的黃椰子正在開花,但花非常小,小到看不出來是花呢







軟枝黃蟬,很久沒仔細去看它,最近才發現開花了。其實有可能在更早之前就開了,只是我沒有注意到。


這段日字學校最艷麗的風景,就是鳳凰木了。目前整理出學校的蒔花順序是這樣的,-羊蹄甲、梔子花、茉莉花、鳳凰木,等一年過後,就可以演變成必賞之景的清單了。



風雨走廊旁種的一排肯氏蒲桃,最近不斷落葉,樹下積了好厚的落葉,樹上還可以看到數片枯黃的葉子。


另外還有個值得一提的景,小葉南洋杉結雄毬果了,我去翻了blog的紀錄《今年,南洋杉大結毬》,上次的紀錄是2009年,距離現在已經3年,中間幾年不知道是真的沒結毬果,還是我沒注意到,沒有留下任何紀錄。

上次紀錄的時候,和現在差不多時間,也是5月份左右,明年繼續留意。也許它是每年結毬果呢。看了資料說,小葉南洋杉是雌雄異株,這麼想起,我一直沒在學校看到雌毬果出現,那就是說學校這些都是公的南洋杉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