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櫻桃蘋果

最近市面上出現了一種蘋果,小得不得了啊,直徑才兩三公分而已,味道和蘋果差不多。梅子的同事拿給梅子的時候,還轉述老闆的話,說那是櫻桃和蘋果配出來的。



















其實我不太相信櫻桃和蘋果可以配出來櫻桃蘋果,雖然兩個都是薔薇科。如果是嫁接來的,還比較可能,配種配出來,好像不太可能。

這蘋果到底怎麼來的,前幾天東森新聞還特別做了一個獨家報導,根據水果攤老闆的說法:那是種蘋果的農夫疏果弄下來的。




兩個水果攤老闆說法不同耶,一個說是櫻桃配蘋果,另外一個說是疏果弄下來的。後者我也有點懷疑,因為這蘋果感覺已經是成熟的,如果是疏果弄下來的,會這麼熟嗎?難不成是再事後催熟?

這一切的疑問,我覺得只能到梨山當地去找答案吧,ㄟ..那個老哲不是在梨山嗎?幫忙探一下吧。

後記
老哲給了消息囉

阿簡老師:我問了三位家長、果農的說法,梨山地區沒有品種是稱為"櫻桃蘋果"市面上買的"櫻桃蘋果"是不在正確時間開花結的果實("晚花"就是其中一種),長不大但是口味甜甜脆脆。
PS. 情形一:大部分蘋果已經套袋一段時間後才開的花。情形二:颱風過後的好天氣也會造成蘋果樹提前開花。
疏果後的小顆蘋果無法催熟成櫻桃蘋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