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日

學生愛唱歌-童話之消化系統版

兩年前蔡博旭老師寄給我一首消化系統的歌曲,旋律是光良的童話。

好多老師驚為天人,也有老師錄了歌曲寄給我,可是那位老師的檔案放在他學校的網路空間裡,後來他從那學校離職了,歌曲檔案也消失在網海中。
從那之後一堆人跟鬼打牆一樣,一直來跟我要檔案,阿那個又不是我的。是要我怎麼給。

不過,今年不一樣,因為有檔案了,雖然是清唱版。

原因是,有學生-杜老爺在我blog翻阿翻的,給他翻到這首歌,就在下課一直唱一直唱,其他學生聽了也覺得很好玩,紛紛跟我說想要聽這首歌。

好吧,那我就順水推舟,把它錄起來,以後有人還想要,就給他這個清唱版的吧。

下載按這裡

消化

消化的系統 有哪些成員 有消化管還有消化腺
口腔和食道 胃小腸大腸 還要有肛門 構成消化管
那五大消化腺 分別是唾胃肝胰腸 全部都會分泌消化液

消化液有酵素 酵素能分解食物 把大分子變成小分子
那唾腺分泌唾液 唾液裡有澱粉酶 把那澱粉分解變成葡萄糖
那葡萄糖透過小腸吸收進入血液裡 由血液運輸到全身

那胃腺分泌胃液 胃液裡有蛋白酶 把蛋白質分解變成胺基酸
那胺基酸透過小腸吸收進入血液裡 由血液運輸到全身

那肝臟分泌膽汁 膽汁裡沒有酵素 沒有辦法分解任何營養物質
但是可以將那脂肪乳化變成脂肪球 讓脂肪較容易消化

那胰臟分泌胰液 胰液裡有很多酶 把大分子分解變成小分子
那小分子透過小腸吸收進入血液裡 由血液運輸到全身

那腸腺分泌腸液 腸液裡有很多酶 把大分子分解變成小分子
那小分子透過小腸吸收進入血液裡 由血液運輸到全身

(最後一句)就等著看我拿滿分





2009/12/4補充
蔡博旭老師手邊有兩年前錄的消化歌曲,所以各位有福了!
我們有個人獨唱鋼琴(?)伴奏版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