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

演示教學好幫手-webcam

平常進行一些活動,像是酵素演示做單式顯微鏡等等,需要將視覺訊息傳達給眾人知道的時候,我在教室會用這個改裝的天線寶寶監視器,電視或單槍都能用。電源供應的部份,除了用8V變壓器以外,為了能行動使用,所以我也另外添購了一個8v鋰電池。



不過有些場合,我又得需要別的工具來協助。像我去演講的時候,不一定有電視可以用,雖然有單槍,但是未必能讓我接AV線,所以我會另外準備webcam。

我用的是TCB-P100 PLUS ,我很少直接幫產品打廣告,但是因為這是我試過的幾款中,最好用的一個,所以值得推薦。因為它的焦距調整容易,又有白光和紅外線的手動補光,拍攝畫面也夠大,正好符合我的需求。



不過一般webcam附的腳座都太小了,不方便我做示範演示的教學,所以我用三秒膠在webcam底下黏了一個小螺帽。




這麼一來,就能鎖上八爪魚腳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