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4日

4月25日是DNA DAY


1 天
2 個螺旋
3 十億個鹼基對
4 個核苷酸
5 年(為什麼是5年?)(我已經知道答案啦,原來是我算術不好,減錯了)
隸屬於美國國家衛生院的國家人類基因圖組研究所(NHGRI),定了4月25日為DNA日。DNA的研究從1953年5月30日4月25日華生和克里克在nature發表的這篇文章開始,2003年人類基因組計畫定序幾近完成,有這些科學家的努力,我們才能多瞭解基因。

想跟這些頂尖的科學家對談嗎?在DNA DAY當天,他們開放了線上聊天室,世界頂尖的遺傳學研究學者在線上回答你的遺傳學問題,真是令人興奮啊!題目不會寫,可以問嗎?

另外,日本的文部科學省(相當於教育部)也因為人類基因組計畫的推動而推出了「一家一張人類基因組海報」
http://www.mext.go.jp/a_menu/kagaku/week/genome.htm
有A2版和A3版的。身為生物老師,家裡應該來一張的!

另外也有線上版可以看

http://www.lif.kyoto-u.ac.jp/genome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