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2日

從Spikerbox來的生理訊號感測器

寫了這篇總算讓我有點像學生物的了。

這個是今年過農曆年前就想做的計畫,是整合Backyard Brains裡各種實驗器材的「生理訊號感測器」

整合了哪些呢?我把它們的產品通通都組在一起,可以作心電測量、肌電測量、動作電位測亮,還有植物的觸發訊號(捕蠅草被碰到時產生的生理訊號)。

怎麼有這些電路圖呢?唉呦,就Backyard Brains很大方啊,把他們產品的電路都開源出來,所以我就只要自己組合後重新畫一個,再出圖去給廠商作電路就行了。

原理圖不複雜,比較麻煩的是要把所有訊號都整合在一起,所以要設計一些跳線
EMG02





EMG01


製作的檔案和轉檔成的Gerber檔案都打包在此
https://sites.google.com/site/pancala/Home/EMG%20shield.zip


做出來的成品就是這樣,底下和Arduino組合在一起,可以把訊號送出arduino,也可以從音源孔輸出。arduino偵測到訊號之後,還可以控制這塊板子上的繼電器、LED等,進行更多的應用。
DSC03926


DSC03927



DSC0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