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維管束衣服是今年的潮流嗎?

前陣子在想教案比賽的事情,日也想,夜也想,馬桶上也想,走路也在想。
因為我要做的主題是維管束,所以一直想到底還有什麼維管束的梗。

想著想著,到了路口,我嚇傻了!

我前面的資深小姐穿著一件好熟悉的衣服,這種熟悉感,就像是半夜上廁所時不用開燈就可以找到馬桶的熟悉感。
年輪衣服

這位小姐的衣服花紋我記得啊,就是木本植物的樹輪啊!
頓時,我腦裡就開始跳出以前聽木材演講時候得知的知識:就是木材的移行漸進或是激進。

春材和秋材的組織變化會有移行漸進和激進之分。漸進就是春材到秋材的細胞變化是漸漸變小,顏色看起來是漸層的。如果是激進就是突然變小,中間沒有緩衝的大小。肉眼觀察下,顏色變化對比明顯。

我刻意找了兩張圖來當對照,我想中間那張應該就是移行漸進,左邊那張就是移行激進。那麼小姐的呢!?

看起來怎麼像是兩種的組合呢?


當時我腦中不只想木材,其實我還想搭訕,我好想問那位小姐「衣服哪裡買的」,可是又很擔心被當作變態啊。

各位女士,你走在路上停個紅燈,後面一位大叔突然跟你搭訕,問你衣服哪裡買的,這應該很恐怖吧。為了避免危害社會善良風俗,我只好默默地把問題藏起來。

好吧,請問各位,這種衣服哪裡有得買?

20120418 後記,有網友指認這個是蛇蚊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