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切香瓜

最近染上惡習,吃什麼水果都想要縱切橫切拍幾張,這次下手的對象是香瓜。
(等我把可以那些吃的切完拍完之後,就可以整理出一篇廚房解剖學了。)

葫蘆科的香瓜,縱切看下去,種子長在心皮邊緣,屬於側膜胎座。中果皮和胎座都肉質化,然後就會被我們吃掉。

香瓜02.JPG



香瓜01.JPG


我從幾年前開始做一件無聊的事情,那就是把水果整顆吃掉,當然這還是有所選擇的。香蕉、榴槤、西瓜這種是不可能的事情,不要再幻想了。我說的是像芭樂、蘋果、梨子這類的
一起吃。

有一次我吃某個據說可以連皮一起吃的香瓜,剛吃的時候還覺得很好吃,可是當我一口咬下蒂頭,哇!超苦的!很難想像的苦耶,各位無聊人士應該要試試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