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6日

一個高校女生部落格-seliafun手札

之前我很少在這裡推薦部落格,反正我常看的都放在左邊的邊欄上。不過這回我推薦的這位,是個真的很厲害的高中女生喔!

seliafun手札

我會知道她是因為上回去參加科博館的科學繪圖時,她是其中一組的講師。

一個高中生怎有能力當講師哩?告訴你,她就是有能力啊!
(說到這,好像科學繪圖的作品截稿就在這兩天喔?啊!我都還沒畫,歹勢啦!學友之家的兩位美女,我知道妳們有在看啦)


她是第二屆科學繪圖國高中組的第1名,網頁上的那隻黑白翠鳥就是牠親手用繪圖版畫出來的!這裡有是她作畫的過程。她的相簿裡有更多她的作品。嘖嘖~相當厲害!

她還是台中市野鳥救傷保育學會的義工。不僅如此,還有個一般人沒有的企圖心-收屍!她的目標是:


收集到100種以上的"完整"鳥羽((一整隻鳥的飛羽+尾羽+飾羽=完整))
還有10種以上的動物頭骨


大概就是這一點吸引我的吧!

在她部落格里的《標本製作日記》,有作蛋標本、羽毛標本和頭骨標本的,雖然現在只有幾篇,不過都很精彩。我很喜歡她製作彩鷸羽毛的方式。我沒想過可以用一大張紙來收,之前我都是分成一個部位一張來貼。像她這樣貼,果然有種豪氣的感覺啊!

希望能看她完成他的霸業,收集完那些羽毛和頭骨啊。

加油!超凡妹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