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VR相片分享到其他行動載具的方式

之前我一直想可不可以用前幾篇《用iPad+Google expeditions,用VR在教室裡做校外教學看生態系》的方式,把LG 360環景攝影機拍到的相片分享給學生做教學,而且是想要讓學生也可以看到VR的效果,而不是只有360。

試了一些方法,這個是可行,不過有點麻煩,以後應該有比較簡單的。

首先教師機和學生機都要裝「Google Cardboard相機」這個App,老師機還要有檔案管理員之類的App。我用LG360拍攝的照片,用手機取得後,它會在我DCIM資料夾裡的AccessoryCamera資料夾內,我再去裡頭複製貼到CardboardCamera的資料夾內。




這樣一來,在教師機的「GoogleBoard相機」程式裡,就會出現那張用LG360拍攝的360照片,也可以使用這個APP來看VR效果,接著再用「GoogleBoard相機」內建的分享功能獲得網址連結,它其實是把照片傳到Google的Cardboard相機的伺服器裡,例如我上傳的這個


你獲得連結之後,再把連結傳給學生,學生開了連結之後,選擇用Google Cardboard相機這個App打開,就可以看VR照片了。


其實如果要簡單的作法,不用VR,而是只要360,那麼上傳臉書其實也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