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8日

Google Doodle的雷文霍克單式顯微鏡畫錯了

https://www.google.com/doodles/antoni-van-leeuwenhoeks-384th-birthday
10/24是雷文霍克的生日,一早就看到很多人轉貼Google Doodle的這個可愛圖示
不過看著看著就發現他畫錯了啊




我想畫的人(doodler)一定沒用過單式顯微鏡,兩個地方有錯。

首先是水滴的位置,應該是在單式顯微鏡的另一側,雷文霍克是透過顯微鏡去看水滴,不是透過水滴看顯微鏡。

第二是看的位置,畫裡頭他看的位置其實是個支架,畫家也許把它當作目鏡了。實際上要看的地方是水滴那個高度。

手癢了就寫信給那個doodler了,也寫信給google,會改嗎?過了幾天再看,也還是一樣,我想是不會改了,那好,剛好以後可以拿來當教材。

最後順手分享一個很可愛的動畫,是介紹雷文霍克的
https://www.facebook.com/biointeractive/videos/1143927785694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