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CD殼版本的手機顯微鏡台


這手機顯微鏡台大概玩了快三個禮拜了,其實總覺得價格有點高,畢竟得訂製壓克力,透鏡很便宜,但壓克力的單價和它差太多了,是應該找些方法讓價錢更低的。

後來在幾個朋友的討論下,終於,平價版的CD殼手機顯微鏡台誕生了!

成品02


只要是透明殼的CD殼都蠻適合的,不透光的我覺得會太暗,特別是如果你的光線用的是從上而下的自然室內光。但如果你堅持用不透光的,也是可以用補光的方式來作。
CD殼


把CD殼拆了之後,把兩片殼分解,再加上螺絲、螺帽、蝶帽、華司、透鏡、尖頭剪刀和尖嘴鉗,就可以開始工作了。
工具02


但是啊,如果我要一步一步貼照片教學,未免也太麻煩了,所以哩,我拍影片啦。





其實在這版本之前,我也作過光碟片版本的,不過問題是很難找到透明的光碟片來當載物台,所以還是光碟殼比較好。

手機顯微鏡台-光碟版本


手機顯微鏡台-光碟版本


手機顯微鏡台-光碟版本


手機顯微鏡台-光碟版本


這幾天作這新版本的東西,其實不是自己想出來的,是好多朋友一起討論出來的。

像最初版本是月鈴找到買透鏡的門路,然後我隨後找到掏寶來買。整體的設計一開始只是模仿,然後作一點尺寸的改變。後來經過一群朋友的討論,開始有不同的創意發想和改變,然後就越來越不一樣了。

像把底板去掉是彰安國中的一位老師看我們在討論,就提醒我們可以這麼作。松男提醒可以不用燈,手機可以補光,還可以用彈簧來固定,還有想到可以降低高度。小p說可以用光碟,我就跟著作,然後就想到光碟盒。鑽孔的部份,最初是自己想到用電鑽,後來王大胖說可以用尖頭剪刀,省去電鑽或焊槍的困擾。

所以啊,這就是群體智慧的妙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