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

玩玩血氧計

我手邊光是可以測脈搏的東西有好多啊,有純手工製作的黏土插針,也有DIY的電子套件,更有商品化的套件......,剛Google了一下"阿簡 脈搏",至少就有9篇在玩脈搏啊。這麼多機器,就缺一個能測血氧的,現在終於完備了!

這測血氧的原理是用兩束不同波長的光(660nm紅光和940nm的近紅光)照射指頭後,經過夾指式傳感器,由光敏元件獲取測量信號,獲取的訊息經過電子電路和微處理器處理後顯示。

不過測了老半天,這血氧的數值倒是不太變化,想來是我身體的恆定十分了得啊。下次上合歡山玩的時候,我得記得要帶這機器上去試試看,看會不會隨著上山,血氧的數值也掉下來。記得幾個禮拜前上去合歡山,一不小心就有了輕微高山症,車子到山上,人也塌了,直到隔天下了山才好起來。

血氧計


既然暫時想不到可以玩些什麼,不如就來跟胎音機結合吧,胎音機聽我的心音,血氧機測我的脈搏,看看有沒有同步?


最後說一下這機器是哪來的,是從對面網購來的,RMB 95元,折台幣近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