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接受新聞採訪小記

DSCF7625

上個月主任說有記者打電話來學校說要採訪我,說想拍12年國教開始,教師怎麼活化教學之類的東西。我自己的教學改變,也不是12年國教要這樣,所以我就跟著怎麼做,心裡頭其實早有既定的目標要作,所以要拍我怎麼跟著12年國教走,坦白說我也不知道。

後來我跟記者聊,問他想拍什麼。我猜他大概是看過親子天下的報導吧,所以就問我會用標本啊、解剖東西來上課的部份。上個月剛好是有解剖豬心雞心的課程,所以本來是會拍那部份的上課。(我自己是很納悶啦,12年國教拍解剖是要怎樣啊?)

後來這件事情拖著拖著,課程進度就到神經系統了,然後記者終於敲定要拍的時間,他也問我大概會上些什麼內容,算算進度應該是會講到一些玩身體的東西,不過記者想要拍「有畫面」,看一群學生在那玩身體,好像會很乾,好吧,那就來拍我們解剖雞頭好了。

學生知道有記者來拍,好幾個都好高興,而我倒是有點小擔心,怕剪接會剪到歪掉,讓人家以為我在做什麼12年國教就是解剖解剖解剖。總之,到時候就知道了。

ps.攝影記者來的時候,我們倆互相覺得很面熟,原來是上次我拍壹電視單元講防手震雞頭的時候,就是他來攝影的。現在拍解剖雞頭,居然又是他。都換了公司,還來同一個地方相遇,也真是有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