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落難喜鵲

我從來沒有想到一隻鳥可以慘成這樣




上週六,老王打電話給我說,學校有隻落難喜鵲,等待救援。
學校最近正在作跑道的工程,施工人員在處理跑道的時候弄了一些黏著劑

結果這隻喜鵲不知怎麼,傻傻地居然黏上去了,大概就像是老鼠黏上黏鼠板那樣,腳沾著了,也許是趕忙拍翅想飛走,結果沒想到翅膀也黏著了,於是牠用嘴喙想要扯開,最後連嘴也黏著了。

等到工程人員發現的時候,牠已經沾滿了黏著劑,還好還活著,但附近有一隻也黏著的小鳥卻已經變成小天使去天上了。(唉)
為了拯救牠,只好幫他把黏著的羽毛剪掉,牠也失去了往日翱翔天際的本領了。

週一,得趕快找到可以照顧牠的地方。我打電話到新竹市政府去問,問到了可以送去新竹市動物園。

送去動物園之後,經由獸醫仔細處理,才變成上面的樣子,所以你可以想像原來的樣子更慘,整個嘴喙都黏了厚厚的紅膠。

唉,很無奈啊,鋪個跑道結果弄到一死一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