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其實不只學生要升級

其實沒禮貌的不只學生,大人也是有的。

之前去南部某學校演講的時候,當時我發送了玻璃珠給大家製作單式顯微鏡,研習末了,兩位老師前來向我索取玻璃珠,想帶回去讓學生製作。我拿出數包玻璃珠放在桌上,告訴他們「桌上這些看你們需要多少,就自己拿吧」,說完我就繼續收器材。

沒想到,一轉身卻看到,兩位老師除了收走桌上的玻璃珠外,還「自動」打開我的行李箱,把我備用的玻璃珠拿走。他們說「因為我給他們的不夠學生作,他們有很多學生」。

還有一次,在某個演講的場合裡,我向大家展示隨身顯微鏡之後,在結束收拾器材的時候,發現少了一個。後來一位老師拿著一個隨身顯微鏡走了過來,她說:「阿簡老師,這個給我喔,我帶去給我們學校老師看」。我當然不可能給他,這些都是給我自己學生用的啊。

後來詢問主辦單位才知道,原來那位要拿走我東西的老師,是一位校長。

這個世界怪獸很多。